top of page

Alice

 

初期,我會因爲害怕做不好或做不到而拒絕在為拉法做義工工作。 但因為組員盛意邀請和陪伴,開始了第一次在書攤做義工。 之後,更因著熱心的總幹事葛博士和組長多次鼓勵支持,我在過去幾年投入了許多不同崗位的義工事奉 (馬來西亞短宣,文字事工,資料搜集,舞台劇幕後和票務等等)。

 

在參與義工服待的過程中,透過葛博士和組長的提醒,我逐漸意識到自己原來有極強的完美主義,不斷鞭策自己,苛求自己不可以有任何失誤/瑕疵,令自己經常處於緊張、害怕、焦慮和自責當中,做事無分大小都會感覺很大的壓力。  更嚴重的是,因為追求零失敗和零錯誤,許多時候太依靠自己去控制情況,沒有讓神掌權和介入!

 

數年來,葛博士、組長和其他義工持續的鼓勵和協助,幫助我逐步走出以往過份追求完美的錯誤思想模式,學習去接納自己會有做不到做不好之處。 亦可以比較坦然無懼的向別人表達自己力有不逮(需要幫助及支援),自己不同的觀點或不滿,而不是因為恐懼或驕傲,勉強死撐 push 爆自己。  我也慢慢開始有勇氣,去嘗試面對自己有未能掌握/不肯定/不知所措/有錯有漏的情況,以致我能更多體驗聖經所說「在沙漠中開江河」、「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奇妙恩典。

 

這一切的學習和成長,背後都是因為我更清楚,無論我是否做得到做得好,天父爸爸和其他真正愛我的人,都沒有要求我完美無瑕,不能犯錯。 無論我有沒有能力,有沒有優點,可不可愛,祂/他/她都會明白、體恤、接納和不撇下我。

 

感謝天父,感謝天父藉拉法和拉法團隊提供各種義工服待的學習成機會!多謝拉法,dr kot 和拉法組長同工團隊,不辭勞苦的支援/引導義工,讓我和其他許多人在拉法義工事奉上成長更新,得以與神更親近,也更懂得如何與人建立更健康的關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