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基金運作

1. 資助有需要人仕接受專業輔導


基金的幫助對象,就是那些受情緒困擾,有需要接受專業輔導/心理治療但經濟能力不足,而教會及其他心理輔導機構亦未有足夠資源可以幫助的人。輔導/治療費用將會由基金、教會、受助者及輔導員一起承擔。由於教會在整全的醫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每一個受助個案,都必須先經教會轉介,教會並需承諾負起同行者之角色,給予靈命和心靈上的支持,使受助者更加深切體驗神醫治的能力。

 

接到教會的轉介,基金會派個案員與教會及受助者聯絡,進一步了解情況,然後將個案提交基金之評估小組審批。此評估小組由數位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社工及輔導員組成,整個輔導/治療需要的評估和過程果效的監督,會由這小組負責。評估小組審批後,便會安排受助者做心理測驗評估,並按受助者的情況或他們的需求安排合適之專業輔導/心理治療。所有參與的專業輔導都是基督徒,而費用亦會遠較正常收費低,作為他們對受助者的支持。同時也會為轉介的受助者提供半價的心理測驗。受助者需按經濟情況負擔部份費用,而餘額則由基金與教會分擔。

 

基金全程都會有個案員緊密地跟進個案,與及參與專業輔導、並與教會和受助者保持聯繫。完成一系列的課程後,受助者可以參加每月一次之聚會,鞏固他們在課程中所學的材料,鼓勵他們繼續在生命中實踐出來,基金亦會持續跟進及關顧受助者的情況。

 

2. 輔助的課程


除了心理測驗評估及專業輔導/心理治療外,基金亦會資助為受助者及教會提供一系列之訓練課程,包括:情緒處理、靈命更新、禱告醫治,加強他們對聖經真理的認識,並且建議操練安靜、獨處、靈修及退修,學習聆聽神的聲音和帶領,和經歷神的大能。

 

3. 與教會合作培訓關顧輔導人才


基金會與教會廣泛接觸、聯繫和一起合作,在了解教會在提供關顧輔導上之具體需要後,提供合適之培訓課程,裝備教牧同工及關顧領袖,培訓更多的同行者關懷有需要的人,並且幫助教會在禱告、靈修操練、靈命的指引和情緒的處理上充份發揮醫治的果效。

 

4. 建立交流平台探討信仰與心理輔導的整合


基金會不時舉辦講座及交流會,連繫基督徒專業輔導 / 治療師及心靈醫治者,共同探討與信仰結合的醫治理念,幫助心靈困擾的人,使他們獲得更整全的釋放和醫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