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異象與展望

經過13年來歷任同工、學員和義工們的同心協力,整全心靈醫治的事工潮潮成形,承續過去的各種努力方向,在邁向將來的發展上,我們心中仍有很多的異象尚待實踐。而信心就是踏出異象的鑰匙, 如今,神在我們的心中已啟動了祂的工作!「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11:1) 我們正等候您的加入及神的開路:

1. 情緒自癒及訓練學院

香港的社會面對重大的分歧及撕裂,本港暴力襲擊事件增加市民的不安感,現時整體社會的情緒健康已經亮起紅燈,因此,香港人極需要情緒學習自理及自助,對整個社會有極大幫助,因此需要強化教育情緒健康及個人情緒轉化,㮛升香港人整體的心靈健康,因此學院的設立目的是香港人對自己情緒的意識,採用健康的方式表達,減少負面情緒的爆發及武力的傷害,
 

 

2. 福音性心靈醫治電影

在拉法的早期發展時,我們有籌拍電影的構想, 希望藉電影傳達心靈治療的歷程及神的愛和能力如 何成為心靈醫治的泉源。電影將會是真人真事改編,內容描述一位嚴重抑鬱的女性,對自己不接納 及恨惡自己,生命陷入黑暗的幽谷,正當她處於無助之際,她接觸了基督教信仰,開始經歷上帝的 幫助和同在,漸漸在心靈中找到了依靠,這個經歷幫助她治療的歷程,靠著神的能力和恩典,經歷 了神的醫治和接納。
 

我們希望藉這部電影,鼓勵和帶盼望給正處於心靈困境的人,同時讓關顧困擾者的人更深入了解困 擾者的掙扎和痛苦,帶出神的愛和能力是人心靈醫治的泉源。並計劃把電影發放到18 區教會作福音 性巡迴播映,所需費用約港幣100 萬。


3. 學校的健康情緒課程

以青少年為目標,以學校為本,製作正確的情緒智識互動模式書本、漫畫、教材,與各學校聯繫及 合作,去推廣如何助人自助的情緒健康教育,既然情緒主導人思想及行為,目前學校的課程中仍未 有此學習科目,因此,教導青少年一套情緒的理論及應用技巧的課程,可以補中學的常規課程之不 足,透過情緒健康教育的培訓、情緒支援小組、課外活動及密集營會,幫助青少年認知情緒健康理 論,提供正確的價值觀,學習處理情緒的理論及應用技巧。


4. 健康情緒教育視像頻道平台

透過多元化的手機及網上發送視像情緒健康分享見證、漫畫、動畫及互動遊戲等,在任何時間或地 方都可以向全港的青少年灌輸情緒健康的重要訊息,正確處理情緒的理論及應用技巧,並在視像頻 道提供網上的正確的情緒知識互動模式e-book、漫畫、教材、情緒健康教育的培訓及情緒支援小組、 並且,連結分享見證人及情緒同行導師,以生命影響生命,明白青少年的情緒,從同理內在深層負 面情緒,幫助青少年實踐處理情緒的理論及應用健康情緒互動模式,並且透過健康情緒網上視像頻 道平台,建立同輩的健康情緒互助群體,進而邀請他們參與上部份所設立的不同的情緒培訓、密集 營會、情緒支援小組及各項活動,也可以轉介有情緒支援需要的青少年及家庭到青少年情緒支援及 訓練中心進行更深入應用健康情緒互動模式,及早處理情緒問題並預防情緒所引致的各種社會問題。

5.
情緒支援及訓練中心
由於很多人的情緒問題是源於家人的情緒問題所導致,由專業團隊負責主理,建立一個可以提供住 宿,並透過24小時的情緒支援熱線服務、並配合情緒教育課程、個人,小組及家庭治療、家人健 康情緒互動模式培訓, 配合多元化形式的延伸活動、家庭情緒支援小組及營會。情緒支援培訓中心, 可以提供暫時的住宿及情緒支援服務給有需要的人及其家庭,並配合情緒同行導師及專業的輔導的 支援、家庭健康情緒互動模式訓練營會,去幫助了解、協助及解決家庭的情緒問題,達致他們可以 更加互相體諒和支持,從而解決家庭的情緒問題及減少所引致的各種社會問題及倫常慘劇重演。


小結
此計劃以上的三部分(2-4)互相緊扣和一站式的全面情緒支援服務,透過學校及青少年健康情緒教育視像頻道,推廣情緒健康教育資訊及培訓,去接觸全港所有的青少年,幫助他們認識情緒,改變生命,並配合與情緒同行導師的建立個人正面的關係及支援,再轉介有情緒需要的青少年及家人給情緒支援及訓練中心,進行更深入的應用健康情緒互動模式和支援,能幫助青少年建立正面的人生觀,增加對社會的抗逆能力,對社會有正面的影響和貢獻,並及早預防情緒所引致的各種家暴、濫藥、援交、及隱蔽青年等社會問題。

6. 出版計劃
為了配合中國事工的發展,整全心靈醫治課程的課本需要印刷簡體字版以至 Level 2及 Level 3課程可以進行,請為書本內容信仰的部分可以順利印刷,並且需要大概三十二萬人民幣代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