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川災後心靈重建計劃

2009年7月

09年「四川災後心靈重建計劃」將於8月13-17日舉行:課程內容

下載:四川災後情緒培訓課程奉獻封
下載:四川災後心靈重建計劃義工招募表格
下載:四川災後心靈重建計劃基金大使招募表格

2009年2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由於是次四川之行只有兩位組長及數位同行者參加,人數不足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把行程延期至30/4-4/5,請大家為此代禱,亦希望得到大家繼續的支持,並且能介紹更多合適的組長或同行者給我們。

2009年1月20日

親愛的弟兄姊妹:
感謝神很大的祝福,在Level ⅢB 退俢會中很多弟兄姊妹經歷神的醫治,生命被更新改變!

 

請你們繼續為四川災後心靈重建計劃活動祈禱,目前只有二位組長和同行者表示會參與,仍然需要更多的人參與,也拉法基金大使,幫助我們去籌募所需的費用。如果你因時間未能配合,希望你仍能支持我們!

預祝大家新春蒙福

拉法基金會

2009年1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在新一年的開始,祝福大家生命蒙福,更認識神,更信靠祂,並更經歷祂的慈愛和恩典,很感謝大家對我們四川事工的支持,讓我們上年8月6日在四川舉行的『災後情緒處理培訓課程』培訓可以順利完成。雖然出發的那天,我們大半天被困在深圳機場,但是當天晚上我們一團20人仍可以順利離開廣州機場,凌晨二時終於到達酒店,早上九時開始培訓,過程中遇到很多波折,三天課程因奧運而被濃縮至一天半,仍然神的恩典和醫治豐豐足足,弟兄姊妹生活蒙受祝福,分享見證和相片可以上
http://www.raphahk.org/chinese/szechwan_studentShare.php 觀看。

我們的心仍然禱告,盼望可以再去幫助四川的弟兄姊妹,感謝神的開路,我們將三月11-15日去南充教會,再次舉行三天的『災後情緒處理培訓課程』,預計有60人參加,需要籌10萬元港幣,另外我們今次需要尋求至少8位組長及8位同行者輔助組長翻譯。其中內容主要建基於 Level I情緒四重奏的課程,希望你們可以為此活動祈禱及參與籌款或招募義工的行列中。附上課程簡介及招募義工表格,希望你們可以轉寄給其他有心關注四川需要的朋友們。如果你有感動奉獻給我們,可以填寫以下資料。如果你們可以成為拉法基金大使,幫助我們去籌募所需的費用。請聯絡我們索取四川災後情緒培訓課程籌款表格。

2008年7月

感謝天父回應我們的禱告,這次有機會參與國際活泉基金會救災醫療隊去體察四川的災情,我們有機會去探訪成都、澎州、廣元、榮山、江遊、德陽、青川的馬鹿等地的醫院、學校及教會。我們所到的災區,基本生活情況已穩定,政府及救援物資可以供給災民的基本起居飲食,然而災民心靈的傷痛和恐懼卻未得幫助,政府也關注災民的情緒由感激轉移至埋怨和不滿。

這次四川之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到處都是頹垣敗瓦,從亂石的廢墟中,迴響著人心靈的破碎,每一個人的心靈都在不斷的餘震,我們雖然都未經歷地震,但是心靈的餘震,卻是可以體會。當人面對生命的無奈,就是尋找神的開始,四川災民心靈的痛苦,不都盡是心理輔導可以解決,神醫治的能力是極其重要的。

在這次行程裡,有機會與廣元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分享,教導他們如何在地震的恐懼中經歷耶穌的同在和醫治,有一些弟兄姊妹因此而可以晚上安睡並且可以回到危樓去做生活基要的活動,也舒緩對將來再次地震的恐懼。因此拉法基金會領受異像,相信需要為四川的信徒提供結合信仰的心靈重建計劃。這次有機會與國際華美教育培訓中心商討,一同為四川省的教會提供三天半『災後情緒處理培訓課程』。

這次合作將為期三至五年,為不同地區的教會教牧同工及會友提供心理及靈命的三階段培訓課程,幫助教會的弟兄姊妹,處理自己的情緒及更深靈命,建立更親密與神的關係,以致他們可以將安慰及福音分享給身邊有需要的人,並且培訓合適的組長,將來他們可以繼續去進行這培訓課程。目前第一階段,我們會在四川重災區附近的教會開辦這培訓課程,然後擴至其他的城市,首次的課程將在今(08)年八月六至十日,在四川災區教會首次舉辦100人的培訓課程。

我們希望未來的計劃至少可以有十至十二次巡迴在四川不同城市開辦同類的課程,需要籌108萬港幣和尋找可以操普通話溝通的組長。我們今次需要尋求至少10位組長,可以與我們一起去開辦『災後情緒處理培訓課程』, 其中內容主要建基於 Level I情緒四重奏的課程,希望你們可以為此活動祈禱及參與籌款或招募義工的行列中。附上課程簡介及招募義工表格,希望你們可以轉寄給其他有心關注四川需要的朋友們。如果你有感動奉獻給我們,可以填寫以下資料。如果你們可以成為拉法基金大使,幫助我們去籌募所需的費用。請聯絡我們索取四川災後情緒培訓課程籌款表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