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08年7月四川災區分享

感謝主!祂眷顧中國,更憐憫5月份遭受特大地震的四川人民。這次有份到災區一睹,才深深感受到,何為“特大地震”這幾個字的含意。
在成都四川的首府,距離災區不算太遠,可是我們看到神的保守和憐憫,城市除了太古舊的建築有少許裂痕及危險,大部份的建築都完好無缺。這真要感謝主的保守!
我們在幾天的心靈醫治課程中,看到當地的災民,大部份人的心情已平復下來,有少數人還在恐慌中,一邊述說自己的經歷,一邊還在哭泣。經過導師的疏導和分小組,用聖經神的話語,彼此禱告支持。情緒被困擾的人得到很大的釋放!他們表示感謝主的恩言臨到時,讓他們心靈得到醫治;敢於面對今天的生活,在安置區,情緒受到太大干擾的人,不敢進入屋裏活動,後來可以嘗試進入屋內停留五分鐘,再增加時間,直到現在可以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室內生活沒有問題。
很多餘震也是造成他們恐慌的原因。我們在那居住的幾天中,我經歷過兩次分別為6.4級和5級以上的餘震,當時很明顯看到屋裏的桌子搖晃,電燈和吊飾都發出響聲。我很興奮又很緊張,興奮的是神讓我經歷了什么是地震,緊張的是需不需要往外跑?原來一剎那間地震來到的時候,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不知所措。這個提醒再一次的提醒我們,警醒渡日,也要速速告訴人要警醒渡日;不致於落在死亡的陷阱裏。
神讓我這次與拉法基金會到四川,為災區的弟兄姊妹,協助他們重建心靈醫治的重整工作。許多人的生命進入到我的生命中,透過我們一起經歷過的幾天,看到神改變人生命的奇妙工作。一些心靈膽小﹑自覺沒用的姊妹,最後,起來禱告,求主剛強她們。還有一對夫婦看到自己兒子陷入困境,夫妻不合一,把小兒子放到遙遠的外地,經過大家的分享禱告,夫婦終於在神大愛的感召下,表示以後要多依靠主,彼此要多溝通禱告,儘快把兒子接回身邊,一家人在主的愛裏生活。看到懮傷的靈被神的靈釋放時,我們也一同歡喜快樂!我們自己的生命也再一次得到造就和昇華。還有多少的心靈在等待神大愛的臨到。
四川之行,實在讓我看到人的有限和神的偉大,也看到倒塌殘缺不全的瓦礫中,有多少人喪失了寶貴的生命,更有那等待重建這城的人的心靈的需要。主啊!求禰用禰的慈愛重建這倒塌的城和人受傷的心靈!讓我們警醒渡日,過分別為聖的日子。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感謝主!一切榮耀歸給我們天上的父和我們的主基督耶穌。

-林芳 姊妹-

 


上帝:沒有難成的事
在電視上,看見有關四川地震的佈道,心裏便有感動,要去關心當地的居民;可是,申請參與入四川的義工表格,大多都會問你的普通話語言能力,和身體健康狀況,故此,對於一個只懂聽小小,講幾句普通話,身體又不是太好的我來說,即使有感動,也告訴自己:「算吧啦!何必成為別人的負擔呢!」直至我想入四川的念頭都幻滅了,便收到一個來自拉法基金負責人的電話,問我會否參與「四川災後情緒處理培訓課程」做組長,當時,我還在想:你找錯人了,我是不懂普通話的;可是,她說可為我預備翻譯。當時,我心裏只有一句話:「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祂要使用你,就不管你是怎樣,祂都能成全」。
 
上帝:更完滿的計畫
出發的第一天,竟然是八號風球,我們在抵達深圳機場前,收到消息航班已取消,經過幾位同工數小時的努力安排,我們還未知可否全部人一同乘坐飛機到成都機場,只有在深圳機場等候,在這期間我們使用機場內的行李車作椅子,進行了兩小時的組長訓練,這時間也為我們做了很好的團隊建立(人沒有安排,但上帝卻為我們安排這重要的時間)。第二天,完了早上的課程,午飯後,便收到消息我們的課程可能要在下午分組後結束,結果,在下午分組後,我們還可以多一個晚上和早上的時間上課及分組,實在感謝主。雖然,原本計畫三天半的課程,要在一天半內完成,在人看來,真的很不足夠,但結果卻非我們所想,是比我們所想更完滿。大部人在這次學習中,也能學習如何認識及處理自己的情緒、經驗耶穌醫治的幫助。上帝真的很奇妙,祂的計畫比人所計畫的,來得更完全和美好。
 
這個行程很特別,在這一刻,我們不會知道下一刻所發生的事,但上帝卻為我們預備最好的。我們不知道可否一同乘坐飛機到成都,到最後關頭,上帝卻在人看來很渺茫的處境中,為我們預備機位,讓我們在十二時左右,所有人都能到達成都機埸。我們沒想過要有團隊建立的時間,上帝卻在深圳機場為我們預備了一個組長會時間,彼此建立。我們擔心在香港要數月時間完成的課程,在三天半內是否可行,祂卻用了一天半的時間完成,且有很大的果效。其中,令我很深刻的一位少女,她自小便悲嘆渡日,在練習中卻得到上帝的醫治,從憂憂愁愁的面容,變為充滿喜樂、燦爛的笑容,看見她的改變,使我不得不從心底,向上帝發出讚美的聲音。
 
上帝:保守和祝福
我一向身體都不是太好,但在這行程中,我試過被大風雨吹襲至全身淋濕,還記得上車時,其他戰友們問我:「剛才是否跌了落水?」然後坐了約個半小時有冷氣的車子到四川,竟然沒有病倒;在行程中,幾晚加起,也不夠一晚睡眠的時間,在這極度不足的睡眠時間下,我竟然也沒有病倒;對我和認識我的人來說,這實在是一個神蹟。還記得有一個黃昏,開完組後,我感到很疲倦,真的精神支持不住,到了晚上,上堂前有一個敬拜時間,在敬拜之後,我的倦意竟然消失了,還很有力量地完成整個旅程,實在不得不驚訝上帝所給我的力量是如此驚人。
 
實在感謝天父給我有機會參與這次行程,當中給我很多的學習和體驗,也讓我體驗祂的大能大力,本想服侍人,卻得到上帝很大的祝福。在此不能一一盡錄,但上帝的恩典,卻必永記於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