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拉法加拿大基督教發展中心成立
RAPHA Christian Development (Canada) Association

Anchor 1

 

北美回顧與展望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愈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

 (耶利米書 33:6) 

 

神很清楚給拉法一個異象,要將神醫治人心靈創傷、人的生命可以不一樣的信息傳給所有的人,不論世界任何地方,這個重要的信息必須傳遍給所有心靈痛苦掙扎的人。

 

拉法基金的事工於溫哥華發展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 葛琳卡博士在2008年10月往美國途中路經溫哥華時,被加拿大證主協會邀請舉行首個的「同行生命中的憂怒哀樂」情緒講座,反應熱烈;於是在2009年3月開始了 第一次 Level 1 課程。雖然在宣傳期間尚未曾找到足夠合資格的組長,更未曾培訓他們,確是憑信心相信神會預備! 整個組長的培訓更是怱促,剛培訓完,立刻帶組,實在辛苦了一班組長們!

很多人都說,溫哥華的華人教會較為保守,不容易接受新的理念和較為慢熱,拉法事工需要時間被教會接納;葛博士向神禱告,求神按祂的時候開展我們可以服侍弟兄姊妹的機會。遙距開展事工, 實不容易,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也要接納很多限制和困難。幸好在一群牧者的支持和推動下,加拿大的事工竟然可以繼續不斷的向前行,讓我們踏出了重要的一步,服侍北美的肢體!

 

開辦的初期是非常困難,因一直未找到可以合辦的教會,然而神卻為我們預備了一些義工,幫助我們統籌及行政上支援 : 協助解答電話查詢及負責所有報名的行政工作,讓課程能進行。透過義工們默默的付出,支援整個拉法事工,祝福了溫哥華的教牧同工及弟兄姊妹 !

回顧過去十年間,拉法事工在北美的急促成長,都充滿著神奇妙的帶領和恩典。由2012年1月在溫哥華正式成立了加拿大拉法基督教發展中心,奠定了以後在其他北美城市的發展。我們亦在那時候開始向東面發展,到訪愛民頓  (Edmonton) 與當地教會合辦講座及分享信息。至今愛城已有一群學員 (粵語及國語) 經歷了主的醫治,並願意委身服侍,成立義工團隊去延續拉法的事工,每年舉辦課程及退修營。 雖然我們於2012年藉著楊慶球博士介紹,往卡加利 (Calgary) 舉辦第一次講座,亦於同年開辦首個 Level1 課程;但因缺乏教會和義工的支持,不能繼續事工下去。

感謝神的應允,我們在2014年, 終於有足夠的資金可以在溫哥華聘請了第一位半職同工,幫忙處理繁多的行政事務。現任同工 Easter 在職已兩年,她也是拉法學員,所以很明白我們的運作和配合我們的需要。同時間,我們亦找到一個平價的辦公室去租用,讓我們可以儲存拉法產品,及舉辦講座和課程。 此外,我們也非常感激資深義工 Lucia,她勇敢地挺身而出,並願意成為義務北美營運總監,去統籌在美加四個城市的事工,與香港拉法有緊密聯系及帶領同工和義工團隊,更協助拓展三藩市的事工。

在2015年初,葛博士應邀在美國三藩市灣區 (San Francisco Bay Area)  舉辦幾次講座後,我們有機會同時在不同的城鎮開辦了6個課程。更在2015年尾有45學員非常踴躍,參加了首個三日兩夜的退修營。我們衷心感謝那幾位不辭勞苦的義工們, 讓我們在2017年在灣區可以開辦16個課程和2個退修營! 今年2018年, 更能夠與匯點教會 (Crosspoint Church)  成為合作夥伴, 讓更多兄弟姊妹去經歷神的醫治和祝福!

2016年在多倫多 (Toronto) 透過梁幼忠牧師,首次與頌主播道會合辦了5個課程。在一年後,上帝預備了Judy 成為當地的總聯絡人及一群義工團隊,為多倫多的事工減輕了不少的負擔。

從最初每年開辦的幾個課程及講座,至2018一年內開辦了20次講座,30多個課程及5個營會,神都保守拉法在北美的每一步,讓這個事工能夠幫助到更多受傷的學員。展望未來十年, 拉法會繼續與神同工,在北美各城市一路成長,及帶領眾弟兄姊妹,繼續領受從神而來的恩典及醫治,讓學員的生命活得更輕省及豐盛。

耶穌說:「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十章 10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