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個人輔導

我們有十年以上的輔導臨床經驗,在本港及世界各地提供過輔導服務。

拉法基金會盼望提供免費輔導支援,幫助受困者得到舒援及支持,減少家庭、朋友之間的矛盾,彼此慢慢回應、譲主的平安進入每一個受傷的心靈,安慰平靜一切的波動!

 

備註:請先行預約,被本會登記確認。

請有需要服務者與拉法基金會聯絡,輔導時間︰按個別需要而安排。

電話:2600-4288 / whatsapp: 6731-5014

 

為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誠邀教會合辦︰情緒支援小組或面對危城情緒管理講座,

若有意與拉法基金會合辦,請聯絡本會。

 

免費輔導服務網上登記︰

https://qrgo.page.link/vFYsX

長期輔導服務對象:
提供兒童、青少年、成人、夫婦及家庭而設的輔導服務。
 
輔導員資格:
我們的輔導員皆為基督徒,曾接受心理輔導相關的專業訓練。
 
預約程序:
致電我們或網上登記,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輔導員會於一
至四個工作天內回覆,經初步瞭解及評估有關情況,
認為合適便會安排約見。
 
面談須知:
  • 首次面談者,請於約見時間前十分鐘到達,登記有關資料。
  • 面談1節50分鐘;夫婦及家庭面談1.5節75分鐘。敬請準時。
  • 面談時間如有更改,必須於一個工作天前來電另作安排,否則本中心有權收取是次預約之「面談費」。
  • 面談後,受輔者以現金支付輔導服務費用,輔導員其後會給予正式之收據。

  • 受輔者如多於三次即日臨時取消或無故不出席面談預約安排,中心保留權利可單方面終止提供輔導服務。

 
收費:
我們另設輔導費用減免(須審批),為經濟有困難人士提供進一步協助。

以上收費於2018年9月1日生效。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 9:00 至 晚上10:00
星期六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 九龍紅九龍馬頭圍道37號紅磡商業中心B座405室
電話: 2600 4288
輔導收費.jpg

輔導員團隊

Pamela Ho.JPG

何品宜(Pamela)

輔導員及認可體感療癒師

 

 

輔導學碩士 (澳洲英倫大學認可)

認可體感療癒師 (體感治療協會,美國)

社會工作文憑 (香港理工大學)

 

兒童體感療癒創傷治療證書 (體感在澳洲工作坊)

早期創傷體感調節之應用 (體感實踐工作坊,加拿大)

遊戲治療訓練及實習證書 (香港城市理工大學)

趙德芳女士
心理輔導員

美國上愛荷華大學心理學學士
美國奧利弗拿撒勒大學專業輔導碩士
生命自覺取向治療(Focusing Therapy)課程
體感創傷治療(SE) 中級證書
繪畫心理投射分析證書
高級調解實務證書
香港登記護士
趙德芳女士任職護士多年,並在美國奧利弗拿撒勒大學取得專業輔導員碩士,亦修讀相關課程:繪畫投射分式、遊戲治療、體感創修治療課程等。趙德芳女士在於整合情緒及體感創傷治癒技巧,幫助受助者面對過往創傷,相信人能重拾信心面對人生,得著經上所記的:「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 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詩篇 30:11 。現亦於本中心在葛林卡博士督導下出任拉法基金會義務情緒成長小組組長。
唐福瑩女士 (Stella)
心理輔導員
專業輔導碩士 (美國奥利弗拿撒勒大學)
圖書館管理深造文憑 (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
商學學士 (新西蘭奧克蘭大學)
Stella自取得美國的專業輔導碩士學位後,致力(有感召)與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之經濟弱勢者同行,於不同教會名下之鄰舍機構提供心理輔導 ,忠於每人都具備抗逆力及個人潛能的信念,協助並陪伴當時人成長,她的輔導經驗包括個人成長、婚姻成長、職青職業諮詢、抑鬱、家庭及人際關係問題。現在圖書館任職,亦於拉法基金會為義務情緒成長小組組長。
黃麗華女士​
義務心理輔導員

美國奥利弗拿撒勒大學專業輔導碩士

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業碩士

國際生命自覺協會協調員(TIFI, USA)

認證生命自覺導師 (TIFI, USA)

認可體感治療師® (Somatic Experiencing® Practitioner)

美國輔導協會專業會員

特許公司治理公會會士  (UK & HK)

曾任香港公開大學「自在人生自學計劃」講師。在不同場合向各階層人士教授生命自覺、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及個人成長。擁有多年輔導經驗,透過小組治療,讓參加者能處理內在情緒及認識自己。在數年的義工工作經驗中 , 她看到了輔導如何幫助不同人士,包括患上抑鬱的、焦慮的、親職教育、藥物濫用、婚姻關係有困難的。 這一切促使她有一種熱情去幫助有需要人士,加上她在商業領域多年的背景 , 有助於她理解不同人士的需要。 她還修讀身體經驗創傷療法、情緒取向治療及兒童生命自覺。這些更能幫助她了解及明白不同人士的需要和核心問題。

20220605_231822 (1).jpg

劉杏儀女士 (Sandy)

 


心理輔導員

社會科學碩士 (輔導學) (香港城市大學)
電子工程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

Sandy自電子工程系畢業後主要任職商界,出任過工程、市場推廣及銷售部門。透過一個發展心理學課程,發掘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觀 ¾ 通過輔導承傳基督的愛,進而進修輔導學。進修輔導學其間特別專注於精神病及精神健康,曾在精神病康復者中途宿舍提供輔導服務。輔導經驗包括情緒舒緩、個人成長、自我肯定和心理創傷處理。Sandy的工作經驗有助她了解不同人的情況,過去在長者義工服務的過程中也增加了她對長者的認識。現在亦是拉法基金會的義工組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