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拉法基金相信,一個全面的整全醫治過程,才能有效地幫助情緒困擾者。整全的醫治是我們靠著神,透過不同渠道給予心靈的幫助和醫治。
1. 心理學的分析
  1. 心理測驗—透過可靠的心理測驗,系統化地反映心理的健康和性格的基本特質,幫助人去了解自己,尤其去探討自己的盲點、不意識和不接納的部份。
  2. 情緒組合的認知—從了解情緒的成因與運作,尋找自己的情緒組合模式去分辨「弱的我」和「壞的我」,從而幫助自己如何去調節和轉化困擾的情緒。
2.專業的輔導/治療
專業的輔導/治療師能夠給予被明白和接受的空間,幫助困擾者整理、明白和探討自己內心的世界。治療師與困擾者的關係,也幫助困擾者經歷一種完全的接納,從而更明白自己與人相處的模式。
 
3.教會群體的接納與同行
教牧同工、導師、弟兄姊妹給予的接納和支持,與困擾者同行,有助他們肯定自己的價值和使他們再次經歷被愛。
 
4.神的話語
藉研習聖經,讓神的話語去更正、取代那些錯誤及扭曲的思想。心靈再次被神的真理潔淨和釋放,建立一個聖潔自由的內心空間。
 
5. 聆聽神、與神相遇
透過安靜、獨處、靈修、退修等,學習聆聽神的聲音和帶領,與及倚靠神的能力去克服內心的恐懼和擔憂。
 
6. 禱告的醫治
邀請神進入自己痛苦的時刻中,從而經歷神同在的安慰和幫助。
 
7. 小組的分享
透過組員的分享和支持,幫助受助者感到自己不是唯一的困擾者,也藉此明白別人和自己更多,學習彼此鼓勵,一起成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