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專業輔導計劃 / 「心靈助醫」計劃

拉法基金會的異象是資助經濟能力不足,而受情緒困擾的人,接受專業輔導/ 心理治療,也盼望與教 會攜手合作,幫助目前教會及機構未能給與的援助。直至 2012 年 12 月已向課程中有需要的學員提供免費危機輔導765 小時。 
 

資助專業輔導計劃

與教會一起合作資助有需要人仕接受專業輔導/ 心理治療整全的醫治基金的幫助對象,就是那些受情 緒困擾,有需要接受專業輔導/ 心理治療但經濟能力不足,而教會及其他心理輔導機構亦未有足夠資 源可以幫助的人。輔導/ 治療費用將會由基金、教會、受助者及輔導員一起承擔(本會承擔約港幣一 萬元的資助費用)。由於教會在整全的醫治扮演要的角色,因此每個受助個案,都必須先經教會轉介, 教會並需承諾負起同行者之角色,給予靈命和心靈上的支持,更深體驗神醫治的能力。 

接到教會的轉介,基金會會派人員與教會及受助者聯絡,進一步了解情況,然後將個案提交基金之 評估小組審批。此評估小組由數位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社工及輔導員組成,整個輔導/ 治 療需要的評估和過程果效的監督,會由這小組負責。 

評估小組審批後,便會安排受助者做心理測驗評估,並按受助者的情況或他們的需求安排合適之專 業輔導/ 心理治療。所有參與專業的都是基督徒,並且只會收取遠低於他們的正常收費,作為他們對 受助者的支持。同時也會為轉介的受助者提供半價的心理測驗。受助者需按經濟情況負擔部份費用, 而餘額則由基金與教會分擔。 

所有個案必須經由教會轉介到本會,基金會至2011 年1 月已資助專業輔導金額約港幣二萬元。 2009 年至2010 年 資助了一位合資格的姊妹,完成輔導的歷程,幫助她的家庭重整,發掘她的興趣, 重回校園裝備自己;同時也為一些未合資格的弟兄姊妹作出轉介和幫助,幫助他們過渡困難的時刻。 

2010 至2012 年,資助了一位合資格的姊妹,完成60 次輔導的歷程,幫助她重整她的經濟問題, 也讓她改善抑鬱的情緒,重新找回自信,也可以開始回復她的工作;同時也為一些未合資格的弟兄 姊妹作轉介和幫助,幫助他們過渡困難的時刻。 詳情請參閱:-
申請表

 

「心靈助醫」計劃

  • 受助者見證分享

  • 現時申請以上「專業輔導資助」的受助者,必須由教會推介才能獲得資助,由於不少向本會求助的 人士未有穩定的教會群體支持,甚至沒有參與教會活動,難以加入原來的資助計劃。我們一直持守 著「使人們從黑暗中被釋放出來,活出基督豐盛的生命」的使命,希望對他們伸出援手,推出「心 靈助醫」計劃,讓他們直接從本會得到資助,進行專業個人和小組輔導、參與「整全心靈醫治課程」 及退修,使他們的心靈得著更新和醫治。此計劃與專業資助輔導計劃一樣,須接受評估小組審批及 其後跟進學員的情況。 

    參與本計劃的人士將獲經濟支持參與以下為期一年的心靈治療:

    1) 25 次個人輔導

    2) 28 小時小組輔導

    3) 104 小時的「整全心靈醫治」課程

    4) 「與神對話」退修營 ( 一至兩次)

    5) 大型講座及工作坊


     

    2011 年 願意接受本基金資助人數為3 人,所需金額約30,000 元

    2012 年 願意接受本基金資助人數為4 人,所需金額約40,000 元

    詳情請參閱:-

    1. 宣傳短片

    2. 簡介

    3. 申請表

    4. 同意書

    5. 海報

其他資訊

bottom of page